。 源起
天文社成立於民國75年,是在哈雷旋風中由一些對於天文社有著極度熱忱的同學們一起成立的,目的是在於集合天文愛好者,共同鑽研天文方面的知識,並推動校內天文學術的風氣。

。 現況
淡江天文社於1986年因哈雷彗星的造訪而成立,就這樣歷經了20多個年頭,每一屆的幹部們,都為這個地方付出了許多時間跟精力,憑藉的前人的努力,天文社不斷的得到學校的肯定;而其他友社的支持,讓我們在社團評鑑得到了優異的成績,也期望我們能夠再接再厲,讓天文社繼續茁壯。

(小記:20th幹部到嘉義與嘉大自科社、天文社、虎尾科技大學天文社做交流~~因應天龍座流星雨,嘉大天文社的指導老師講解如何觀測及紀錄流星雨,雖然沒看到流星,但是讓我們更開拓了視野。希望我們也有機會能夠聯合北部的學校一起辦類似的觀測活動。)

。 社團象徵



  • 獵戶座(Orion,神話
  • 冬季星空之王。
  • 美麗的獵戶就像我們可愛的社團,在北半球的冬天為每個社團成員的心裡帶來溫暖、瘋狂的回憶及歸屬感。
  • 社徽由來不可考。圖為學長製沿用至今。
  • Encyclopedia Mythica


。 社歌
歌名/小星星 詞曲/陳光陸 原唱/陳佩瑜、周治平

演唱/#19 梁嘉凌 錄音/#19 張凱倫




小星星 亮晶晶 點點像你的眼睛
最多情 月夜裡 找不到半點幻影
夜色已盡 露濕已晨
夜夜找尋 就像是小星星

尋好夢 夢難成 又有誰知我多情
對星星 訴鍾情 哪裡有我的知音
願將你心 換做我心
心心相換 才知道我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