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泰坦,潛藏生命?」

◎講座時間:2007年6月22日(週五)下午7:30-9:00

◎講座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地下一樓 電話:02-2700-5858)

◎主講人: 葉永烜 教授

  • 現 任:中央大學天文所暨太空所教授/中央大學副校長
  • 學 歷: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應用物理學博士
  • 專 長:行星大氣、太陽系演化

◎講座內容:

  • 土星最大的衛星─泰坦
  • 卡西尼─惠更斯計劃
  • 甲烷的形成方式有哪些?泰坦上的甲烷如何形成?
  • 泰坦真的有生命?

報名網址:https://www.ylib.com/activity/sacourse2007/20070622/logon.asp

前言:

火星和泰坦上真的有生命嗎?

外星生命真的存在嗎?火星,金星,甚至是泰坦上究竟有沒有生命?

從古至今,有關於外星生命是否存在始終眾說紛紜,科學家總是會發現各種跡象,例如甲烷、水流過的痕跡等,推測某顆星球可能曾經有生命存在,或現在即有生命存在,但卻始終無法找到有力的證據,直接證明外星生命的存在。難道,其實這一切都是外星人在跟我們玩捉迷藏,故佈疑陣?

《科學人》雜誌6月份的「科學不簡單」講座,邀請到中央大學副校長,也是中央大學天文所暨太空所教授─葉永烜教授。葉永烜教授為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應用物理學博士,擅長於行星大氣及太陽系演化相關議題,同時亦對於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有深入的研究。

千萬不能錯過2007年6月22日(週五)晚上7:30-9:00「科學不簡單」講座—「神秘泰坦,潛藏生命?」!讓我們一同以科學的角度探就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揭開泰坦及甲烷的神秘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