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新聞專區:Stefanie Olsen  22/08/2007


受損的奮進號太空梭順利返航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宣布將把數十年來收集的照片與影片檔案上網供民眾免費觀賞。



NASA與公益組織Internet Archive 21日表示,他們將依據一紙五年的協議,掃瞄超過1,200萬張NASA照片和10萬小時的影片,放上網路供民眾免費取用。雙方協定由Internet Archive設立一個新網站Nasaimages.org管理這些媒體檔案。


兩個組織都未提供網站正式上線的確切日期,但應該會趕在NASA明年的50週年慶之前。(太空飛行的週年紀念就在下個月。)確定的是這個網站將提供50年以上的NASA歷史紀錄,包括聲音檔和起自1915年的實驗火箭動畫與影像。整理所有檔案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這項計畫讓民眾終於得到一個觀賞NASA影音記錄的統一出口。NASA選擇Internet Archive為合作對象也令人意外。過去一年多以來,NASA與Google合作了多個不同計畫,包括開發Google Mars。但專門提供數位書與其他媒體內容的Internet Archive,畢竟懷抱與Google同樣的理念:讓「所有人類的知識」數位化。


NASA代表David Steitz說,這項非同小可的計畫,最適合交給Internet Archive執行。他以聲明表示:「我們認為,這項重要的公共服務,將或許是最重要的科學影像收藏上網提供給全世界,最適合交給Internet Archive的人員來管理。」(陳智文/譯)


來源:Taiwan.CNET.com 新聞 - NASA上網分享數十載影音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