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SA寓教於樂 斥資2億台幣 太空梭發射模擬器首航

更新日期:2007/05/27 00:50

MSN東森新聞

想享受坐太空梭的快感嗎?現在不用當太空人也辦得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位於佛州卡納維爾角的太空中心,耗時一年研發的太空梭發射模擬器,25日舉行首航,還邀請多位退休太空人前來重溫舊夢。

到底是什麼樣的場合?有這麼大的面子,讓38位身經百戰的老太空人齊聚一堂。美國太空總署位於佛州卡納維爾角太空中心,專為遊客設置的太空梭發射模擬器,25日正式啟用,請來過去參與多項太空計畫的太空人重溫舊夢。

在一個宛如太空艙的簡報室中,遊客聽取簡報任務的同時,地板會冒出蒸氣,房間也在震動,座椅還會向後90度旋轉,宛如太空梭急速上升。

模擬器計畫指揮官席爾佛斯特:「我是測試者,我們在儀表板上,不斷改變震動搖擺的幅度,還有音量,我們模擬過不下上千次。」

這項耗資6000萬美金,相當於2億新台幣的計畫,是太空總署首次涉足主題樂園式業務,希望藉此開啟小朋友對於太空冒險的興趣。

太空總署人員:「在參觀完之後,當我們問這些小朋友,哪些人想要當太空人的?他們開始改變志向舉手。」

除了寓教於樂,太空梭發射模擬器也讓一般民眾親身體驗,乘坐太空梭的刺激快感,至於乘客滿意度如何呢?從這些資深太空人的笑容中,已經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