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舉辦「不願面對的真相」巡迴播放

環保署預定於今年4月起舉辦《不願面對的真相》電影巡迴播放活動,公開徵求有興趣 的國中以上各級學校、民間環境、公益團體或社區組織提出申請,免費提供該影片作為氣候變遷教育宣導活動播放。

高爾主演的《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在2007年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上出盡鋒頭,獲得最佳紀錄長片及最佳電影歌曲,成為全球媒體及民眾的注目焦點。此片是高爾的一場精彩演講紀錄實況,透過高爾幽默又不失嚴肅的演說技巧,並經過長達7年 密集研究,橫跨全球各地積極採證及實地拍攝,以精密數據及幻燈片輔助下,呈現出海洋 升溫與颱風生成的緊密關係、冰川融化現象導致海洋環流停滯的潛在危險效應。

環保署表示,巡迴播放目前將以學術單位、環保團體公益活動為優先對象,申請單位除了需要自備場地及播放設備外,若能安排專家學者或學校老師在開演前配合講評,引導觀眾深入瞭解專業知識及解答疑問,更能擴大影片觀賞的效果。

有興趣單位可以上網填妥簡易申請單,並與環保署空保處聯繫(02-23117722 ext.2766)。

相關網站:

環境資訊中心環保署網站Sciscape全球變遷系列文章台大全球變遷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