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重返月球任務

NASA 將斥資新台幣約3兆元進行重返月球任務,相關資訊已經上載到官方網頁上了!
這次的交通工具依然是火箭(廢話~),登月艇的樣子也和阿波羅計畫的差不多,不同的是,新計劃將分兩次分別把人和登月艇送上地球軌道,待載人艙與登月艇艙在繞地軌道上結合之後再往月球出發,這樣可以分散風險,而且更為安全。

根據網頁上的說明,登月艙由加附兩個固態火箭的推進器送上繞地軌道,之後太空人再乘坐由單一固態火箭組成的推進器上太空與登月艙會合,NASA 宣稱這種做法比太空梭安全十倍。

圖1左邊是阿波羅計畫使用的SATURN火箭,內含太空人以及登月艇的艙位;中間是太空梭,右邊是新火箭,小支的是載人的,大支的載登月艇。阿波羅火箭和新火箭都有一支高高的塔狀物,皆為緊急逃生艙。

◎圖1:

◎重返月球示意影片:

◎相關網站:

* NASA 任務網站 FLASH版文字版
* Exploration.nasa

文/deim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