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028-E-024847_lrg
▲ 相機:NIKON D3S;焦距:22mm;ISO6400,f/2.8。
  這張圖被剪過,原圖見此↗

畫面中的流星由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人於今年8月13日拍攝,當時ISS正通過中國上空,在北京西北方約400公里處。這顆正衝入大氣的流星屬於英仙座流星雨的一份子,來自於彗星Swift-Tuttle充滿水氣與塵埃的尾部,受地球規律的公轉與重力的影響,於每年八月份墜落於地球。

在大氣邊緣薄薄的綠色是距地表約50公里高的空氣分子,白天受太陽光照射之後呈現激態而釋放出的色彩;照片右上方是ISS的太陽能板,板子後方的白光則來自於太陽。

 

來源:

+ http://earthobservatory.nasa.gov/IOTD/view.php?id=51754&src=iotd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