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P
▲ 一個直徑1.3公尺的迷你小行星於今年2/4通過地球上空,NASA表示沒有墜落的危險。照片由新墨西哥州Tzec Maun天文台拍攝,每張曝光10秒,共疊合20張。

小行星2011 CQ1由義大利Remanzacco天文台的Richard A. Kowalski所發現並立刻拍照,拍完照不久之後立刻於世界標準時間2/4 19:40(臺灣時間2/5 03:40)發生大接近,與地球最近距離小於3400英里(5471公里)。NASA表示像這樣的小行星每天都有一堆在地球周圍飛來飛去,而直徑1.3公尺的2011 CQ1就算墜入地球也會在大氣層中燒毀,無法到達地面。

 

參考資料:

1. Tiny Asteroid Zips Close By Earth@Space.com
2. 2011 CQ1 - Very Close Approach@Remanzacco天文台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