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將有日偏食等四大天文景象

中國中科院天文台指出,2011年1月的天空將上演象限儀流星雨、日偏食、金星和水星西大距等四大天文景象。


天文台說,今年象限儀流星雨的極大值可能出現在台北時間明天(4日)上午9點,到時每小時的流量將達到120。


日偏食於台北時間明天(4日)下午2點40分從非洲和歐洲西部開始發生,晚上7點01分在中國西部的新疆、西藏、青海和甘肅的部分地區結束。中國只有極西部地區可以看到從初虧到復圓的全部過程,而其他西部地區就只能看到偏食日落了。


金星在8號將到達西大距位置。對於北緯40度附近地區來說,日出時金星的地平高度可達30度左右,觀測條件非常好。


今年水星將有7次大距,9號將要發生的西大距,日出時的地平高度約15度,觀測條件不錯。


所謂西大距,就是水星和金星從地球上看上去離太陽最遠的那一點,如果從地球上看距離太陽最遠時水星或金星在太陽西面就是西大距,反之就是東大距。



轉自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