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即將到來,對天文有興趣的民眾,明年有很多精采的天文景象,台灣就可以看的到,包括兩次月全食,還有十月八號到九號預期相當壯觀的天龍座流星雨,以及海王星完整繞太陽公轉一周,剛好在2011年7月12號,回到當初在太空中被發現時的位置。(李書璇報導)
  2011年是建國100年,除了各項慶祝活動,天空上也很炫麗,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慶祝國家百歲生日,明年重要的天象內容主要有日月食、流星雨、彗星、行星動態,以及其他現象等大類;在大家都很關心的日月食方面,天文館說,2011年全球將發生4次日食與2次月食,4次日食都是日偏食,不過臺灣地區都無法看得見。2次月食則都是月全食,日期為6月15日及12月10日,台灣都可以看到,6月15號的月全食,臺灣地區可以看見月沒帶食。
  另外在流星雨的部分,天文科學教育館預測,2011年最快在1月4號就可以看到象限儀座流星群,另外最有看頭的可能是10月8到9號的天龍座流星雨,因為是流星雨極大期,值得民眾注意。另外5月,8月,10月,11月和12月也都有流星雨,而在行星觀測部分,天文館表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海王星由於繞日公轉一周約需164.79年,從1846年9月23日發現至今,恰好環繞太陽公轉一周,將在2011年7月12號,回到當初被發現時在太空中的位置。

轉貼自H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7/1/2j6g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