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0年來的改良,紐西蘭人Glenn Martin的「噴射背包(jetpack)」終於問世!!

martinjetpack
來源:http://www.martinjetpack.com/

Martin的「噴射背包」具有雙推進、200匹馬力,可搭載一個普通身材的成人,裝滿燃料18公升,在30分鐘之內飛行48公里(編按:相當於時速96公里,平均油耗2.67km/L),最新的型號最高可飛至2400公尺,價格在10萬美元上下,Martin說:「飛行真的超好玩的!」。

「噴射背包」的idea最早來自於科幻小說(詳情↗),並且引發許多人前仆後繼的研究它,美國軍方在1950年代為了開發一種能讓戰地指揮官在戰場中快速移動的載具,也做了一連串的測試。最後,在1961年,一種稱為「Bell Rocket Belt」的火箭背帶成功的飛行了26秒鐘(圖↗)。

Martin說他原先是希望做個能突破30秒飛行的原型,之後再求更久的。1981年時,他運用數學估算了他所需要的推力以及發動機形式;2005年,他的第九原型機終於達到了持續飛行的目標,並且開始試驗性的生產這些原型機。

他的噴射背包運作時聽起來就像一部機車或是除草機。在美國的法令中,這部飛行器的重量在254磅(115公斤)以下,所以不用機師執照就可以操作,但是仍需符合聯邦民航的相關規範,因為它使用由活塞驅動的發動機。另外買家需要受一些基本訓練才能升空,而機器本身也配有緊急降落傘。

測試過的人認為「噴射背包」能帶給人們真正的「自由飛行」體驗。今年底背包可能會量產銷售。

編按:
本則新聞底下討論串有人質疑這個飛行器不安全,因為降落傘在低空飛行發生緊急狀況時根本起不了作用。

 

相關網站:
1. Where's My Jetpack? Right Here @Universe Today
2. http://www.martinjetpack.com/
3. Youtube 上的測試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uastro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