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食照片中,可透視到太陽系的廣大空間,我們像是前排觀眾一樣,看見水、金繞日的瞬間!



版權:Bill Buckingham
原連結:http://www.phys.ncku.edu.tw/~astrolab/mirrors/apod/apod.html

當太陽完全被遮住之後,因為大氣的存在,天空並沒有完全陰暗,但也夠讓我們看見一些行星了。太陽左上方是水星,左上更遠一些是金星。這張照片因為面西拍攝,太陽比金星先落入地平,所以金星有機會在日落後被看見,傍晚的金星在古代被稱為「長庚」。

將滑鼠移至照片上可見到水星與金星兩顆內行星的繞日軌道,還有一些沒出現在照片上的背景星座:左邊是長蛇座尾部,太陽正「寄宿」在畫面中央的巨蟹座,右邊雙子只露出頭部。(紅色是水星軌道,灰色是金星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c33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